烽火愁人(序章)

  暗巷,枪声。

  枪声双响。

  从暗巷里走出来一个人,唇上蓄着小胡子,脸颊有一道疤痕,看上去有一种莫名的凶煞气息。

  他穿的是最常见不过的短打对襟衫子,腰上布带子一束,这个人精神挺拔的很,往边儿一过就能觉得这人不简单。

  他抬头,往对面的一栋房子的二楼看了一眼。

  那房子的二楼有一扇窗户是开着的,窗帘被风一吹,就要飘出来。

  “何少当家的,莫不是在找我?”

  他听到身后传来声音,转头看去,是个扎着丸子头,背着一个狭长盒子的青年。“原来是二爷。我说这地界上还有谁有这么好的枪法。”他顿了顿,眼神向暗巷瞟了一下,“那这人……?”

  “刘一鸣,外省富商,本来也是你们青龙帮的目标。”汪灿看着他,“下午我有事,就你们自己处理吧。”

  “二爷这是不打算插手的意思?”他看着汪灿,“那可真是多谢了。”

  “不需要谢我,我们不过是合作罢了。”汪灿意味深长的看着他,“少当家的,可记好了。”

  

  报社门口。

  一辆黑色的轿车缓缓停了下来。

  宋卿河拿着文件袋,从报社里走出来,已经有人替他打开了车门请他上车。

  “你要的照片。”宋卿河把文件袋递给刘丧,瞥见他散落在肩头的长发,忍不住道,“你今天出门这么急,怎么头发乱的和鸡窝一样?你二爷的脸面都要没了。”

  “汪灿把我发绳拿了,我不想用他的。”刘丧皱了皱眉,朝宋卿河伸出手。

  宋卿河了然的摇了摇头,从口袋里拿出一根发绳递给刘丧:“二爷你缺这点发绳钱?自己买一根不行?”

  “事情太多。”刘丧随手扎了个揪,继续翻开起文件袋里的照片,“小傻子被人骗了,下午大哥又要回来。我都不想干了。”

  “大少爷今天回来?倒是没有听到风声。”宋卿河忽然按住了那个档案袋,“货验完了,交钱吧。”

  刘丧从衣袋里拿出两张银票递给宋卿河,宋卿河便要走,却被刘丧揽住,在嘴唇上啄了一下。

  

  “小少爷,今天吃的还尽兴吗?”蓝阅用餐巾擦了擦嘴角,“多谢你今天体谅我。”

  “小事情。”小少爷笑,“那家店竟然不肯关窗,要不是他不是我们家的产业,我分分钟叫他关门。”

  “不管怎样,今日还是多谢小少爷了。”蓝阅招手叫来了侍应生,“今天这顿饭,理应我请。”

  “怎么能让你破费?”小少爷从怀里摸出几张钱,“和你吃饭,我很高兴,我请。”

  “那就却之不恭了。”蓝阅笑的柔和,“我送小少爷回家?”

  “好啊,我们要不再去哪里逛逛?”小少爷道,“我还想多玩会儿。今天下午大哥回来之后,我估计要好久不能出来了。”

  “那,我们去看电影?听说最近有一部不错的,还挺好玩。”蓝阅不假思索的道,“听说讲的是一个穷人得到了一张巨额支票的故事。”

  “等什么,快去吧!”小少爷整了整衣服,“走啦。”

  

  码头,游轮缓缓的靠岸。

  码头周围已经站满了人,刘家的手下已经清出了一块空地。

  游轮上放下了踏板,两队伙计穿着西装已经站在了踏板边上。

  “今天是什么情况?这么大排场?”

  “你不知道吧?今天刘家的大少爷回来了!”

  “刘家大少爷?就是留洋去的那位?”

  “对啊。不然还有谁能让两位二爷和那个混世魔王乖乖的在这儿候着?”

  “那可真是厉害!”

  “可不是嘛。来个烧饼不?”

  “好,给我来俩。”

  从游轮上走下来一个年轻男子,穿着小西装,身材偏瘦,看上去文文弱弱的。

  “大少爷!”

  伙计的声音整齐划一。

  大少爷浅浅的笑了笑,迈步向几个弟弟走去。

  “大哥。”汪灿和刘丧一起道。

  小少爷悄悄绕到了大少爷身后,捂上了大少爷眼睛:“大哥!”

  “小傻子。”大少爷笑着拨开他的手,“别闹了。”

  “大哥,回家吗?”汪灿问,“车已经备好了。”

  “去戏园子吧。”大少爷笑,“好久没有见到他了。他现在怎么样?”

  “我们的人盯着,谁敢搞事情。”刘丧把文件袋递给大少爷,“有几个不安分的,已经解决了。”

  “这些事情你们继续做,我回来只是接手商业上的事情。”大少爷看也不看就把文件袋还给刘丧,“自家兄弟,我信你们。”

  

  戏园子里正巧了戏散场,刘家的伙计清了场子,大少爷就熟门熟路的绕进了后台。

  “你终于回来了。”带着残妆的伶人笑的带几分幽幽的怨,“我还以为你忘了我呢。”

  “怎么会?我刚刚回来就来见你了。”大少爷接过帕子替他洁面,“青章,我想你。”

评论(5)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