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全哑】牵机

如题,盗笔.全职.哑舍三本打通了写同人,民国谍战风,正经的文

因为要把三本联系起来所以有一些比较迷的私设例如:张新杰.张佳乐两个都是张家人,张副海外张家,乐乐是普通旁系(并不);沙海的杨好在韩文清手下当混混;老板兼职唱戏还和大花同台过……诸如此类,不喜轻喷。

本文主线cp:伞修(be).韩张.喻黄.瓶邪.黑花.其他的可能会胡来……不过应该不会有邪教……

主线内容:叶修是共产党派到国民党高层的卧底,从抗日前开始一直到国民党败退台湾一直是这个身份。解放后,叶修不知所踪,沐沐重伤昏迷,叶修身份成谜。这篇文写的主要是抗日前到解放前的故事。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为了让大家集的齐一点,年龄辈分这种东西阿夜已经不管不顾了,反正他们开心就好

序章Ⅱ·刺客组

  ①赤龙·甘罗

  青年一头墨色的长发垂到腰间,尊贵的黑色深衣上绣了精致的龙纹。天气开始转凉了,他披了一件墨绿色的外衫,更显得像是古画里走出来一样与这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格格不入。

  不过如果忽略他衣角的血渍,他还是一个可以吸引很多女孩子目光的人。虽然他的半张脸被一块黄金面具盖住,但是那微抿的薄唇、瓷般的皮肤,透露出面具底下的美。

  可惜,现在是深夜,没有什么人会在深夜出来游荡,除了他们这种生活在黑暗里的杀手。

  他微微弯下腰,匕首上的血就在死者的衣服上被擦干净。他修长的指尖沾血,在一个并不隐蔽的地方勾勒出一条赤龙的简笔画。

  血绘成的标记是暗红色的,就和他面具下面的瞳色一样,妖冶、动人心魄而充满了危机。

  他离开了这里,就像来时一样轻快,没有留下任何东西——除了那个身份的标记,以及一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在黎明到来之前,没有人会知道这里发生了一起命案;就算有人发现,也断不会牵惹到他。天一亮,他还是那个三天两头不在店里的神秘老板,江南名旦小玉堂。

②灭杀·李轩/吴羽策

  黑暗里的巷子,是 两个世界的分界线。微弱的昏黄色灯光,怎么可能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

  只是几道白练似的刀光,太刀出手极快,月光映射在刀面上,不过是一瞬间。

  持刀的人,看上去是一男一女。男子右半边脸上是毫无花纹仅仅是为了遮住这边脸的面具。“灭杀(日语)。”他道。他手腕一翻,抖落刀刃上的几滴血珠。他看了一眼那个“女子”,道:“我们走吧?”

  “女子”身材很好。他本身穿着的就是一件收身的皮衣,为了防止血花飞溅把身材包裹的严严实实,但反而更突出来胸前的汹涌澎湃。他留着上层圈子里最时髦的小鬈发,挽了个小小的髻子,好看到几乎任何一个男人看见了都会走不动路。

他反手将太刀归入鞘中:“不急。”

    他蹲下身子,也不管手上还带着手套,沾上死者的血,在墙上也勾勒了赤龙的图样。只不过比原版稍显粗糙,隐蔽。

  “你是想……?”男子轻声问道。他的话没有说完,但二人搭档已久,话说半句就足矣让彼此明白。

  “女子”点头,起身摘下了头上的假发,指尖触及耳后撕下一张薄薄的人皮面具,收入兜中。接着他从胸前取出两块面包,递给男子一块。

  男子下意识的接过,才反应过来,看“女子”已经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不禁扶额:“别乱吃你的胸啊喂。”

  “女子”倒是一脸无所谓:“吃完了再买就是。你确定不尝尝?”

③鬼忍·莫凡

  他是堂堂忍术之神的关门弟子,一柄忍刀如暗夜里的死神,收割了不计其数的鲜血与生命 。

  但是,他终究是一个华裔。就算在这个国家度过了近十个年头,他的心里依然跳动着中国的频率。

  国家危亡,殃及匹夫。他的地位再高,忍术再强,又如何?依旧是被排斥,依旧是游离在了这些人之外。

  他开始变得沉默寡言。他不想再和这些人有什么交结,所以他在一个平凡的晚上,搭着一艘平凡的船,回到了他满目疮痍的祖国。

  他学会了在暗夜中杀戮而心如止水,就像是他原先排斥的那些人一样。

  但他心里清楚,他们不一样。那些人以杀戮为乐,而他不过是想保家卫国。

  他在杀手界有了名气,他们叫他“鬼忍”。但是他从来不接刺杀保家卫国之人的case。他有自己的良知和底线。

  一个黑灰色的影子划过夜空,没有半分突兀。一点寒芒,一个雀落,他施施然而去,目标已经倒地不起。没有任何的踪迹,只是死者的一摊血迹。

  没有人会怀疑到他。他就像最不起眼的牛毫细针,被人忽略,却有着绝杀的危险。

  待到有人发现时,R国领事馆又要背上一个莫名其妙的黑锅了。毕竟忍术,还是他们引以为傲的东西。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